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红色故址 > 革命活动旧址
城壕湾抗战碉堡

  城壕湾抗战碉堡属常德会战碉堡群,位于武陵区城东办事处方家巷社区,原东城堤与方家巷社区边缘。

  城濠湾抗战碉堡是1943年中日常德会战期间我军守74军57师地卫常德城的重要防御工事。在守军抵御横山勇第11军116师团等十余万日军的进攻中起了积极作用,是常德城守城防御的最后一道防御工事。是原东门附近守军大批防御工事中硕果仅存的一座。原位于常德明、清城墙东门西北部的墙体上,射界清晰,能有效防御从东北向常德城进犯的日寇。

  碉堡主体为方家巷社区二组五保户吴金桂搭建的简易民房,射孔和进入碉堡的门已被封堵,堡体上刷有水泥,已难见碉堡主体真容。

  城壕湾抗战碉堡丁2011年1月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