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红色故址 > 革命活动旧址
蔡家湾抗战碉堡

  蔡家湾抗战碉堡属常德会战碉堡群,位于武陵区德山乡洞庭北路社区第23组,蔡家湾滕玉秀宅后。

  蔡家湾抗战碉堡是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后中国军队为抵抗日本侵略者而修建的防御工事,在1943年冬天爆发的中日常德会战中,这里成为常德保卫战的分战场之一,该碉堡位于德山的东南部,是抵御从沅江入岸渡河及港沅江西上的日军的重要战场。57师部分守军在这里与日军进行了浴血奋战,给予日军以重大杀伤。

  碉堡已经被破坏成5大块,位于滕玉秀宅院后部,一部分位于滕玉秀宅后围墙上,一部分为洞庭湖北路居委会第23组的简易公路上,该公路为原常德南城城墙的墙体。

  蔡家湾抗战碉堡于2011年1月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