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红色故址 > 纪念场所
青山界抗日阵亡将士公墓

  青山界抗日阵亡将士公墓位于溆浦龙庄湾乡龙庄湾村青山界隘口后左边5米处。

  1945年4月9日,日本侵略者发动了以夺取空军基地芷江机场为目标的战役,史称“湘西会战”或“雪峰山会战”。在20多个昼夜的激战中,鹰形山一役,国民党51师阵亡将士740余人(葬于龙潭镇弓形山);青山界一役,国民党19师阵亡将士300余人(葬于青山界南侧碉堡山)。

  青山界抗日阵亡将士公墓呈圆形,花岗岩墓圈,直径4米,高1.2米,墓前空地15米宽,12米长。占地面积180平方米。该公墓是为1945年抗日战争湘西会战龙潭战役中第100军19师(师长杨荫)阵亡将士所建。建时有胜利门、碑墙、六角塔、英烈墓、倭寇冢等建筑,1968年被毁,1995年溆浦县人民政府对公墓进行维修。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