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红色故址 > 纪念场所
抗日战争湘西会战阵亡将士公墓(湘西会战纪念园)

  抗日战争湘西会战阵亡将士公墓(湘西会战纪念园)位于溆浦县龙潭镇肇山村。

  抗日战争湘西会战阵亡将士陵园始建于1945年秋,原占地面积23345平方米。坐落在雪峰山北麓,溆浦县南端、龙潭镇东郊肇山村的弓形山上,离S312线180米,距邵怀高速溆浦连接线9公里。是由乡民募义,国民政府拨款,作战部队施工,标志着抗日战争取得全面胜利的,最早修建的战地纪念设施。“文革”时期大部建筑及浩气门被毁。

  1991年溆浦县首届中学生“学革命先辈、爱祖国文物”夏令营到龙潭悼念抗日阵亡将士,向社会发起复修陵园的倡议。秉着恢复原状的原则,一期复修工程于1992年4月17日奠基动工,次年4月竣工,现占地面积8318平方米(不含主体建筑以外保护范围面积)。

  抗日战争湘西会战阵亡将士陵园依山而建。以宽敞的林荫石级路为主轴,依次将陵园大门、浩气门、警钟壁、纪念塔、碑墙、千秋亭、英烈墓等缀连为一体,雄伟壮观,风景秀丽。

  抗日战争湘西会战陵园阵亡将士公墓(湘西会战纪念园)于1989年8月被溆浦县人民政府公布为溆浦县文物保护单位,1999年3月被怀化市人民政府公布为怀化市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5月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5月被湖南省委宣传部公布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