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红色故址 > 纪念场所
沅陵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

  沅陵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位于沅陵县沅陵镇城南凤凰山森林公园内凤凰寺山下。

  1941年元月,沅陵县驻军辰沅师管区荣誉大队长傅凤威率全体官兵在城南凤凰山为该部抗日阵亡将士建立“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墓碑为当地的红砂岩,长1.68米、宽0.57米。中间刻有“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几个字。落款为“辰沅师管区荣誉大队长傅凤威率全体官兵民国三十年元月敬立”。这是沅陵县境内国民党军队在抗日战争中唯一的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

  沅陵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遗址占地面积400平方米。石刻字迹模糊不清,局部风化剥落。现为凤凰山森林公园收藏,置放路边。

  沅陵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于1983年11月被沅陵县人民政府公布为沅陵县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5月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