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七一”表彰

6月30日下午,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和党史陈列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共70余人,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随后,党史陈列馆的谭丹、周密、陈艳、李霞同志依次讲述了《最后的嘱托》《烽火岁月家国情》《藏在衣柜里的情》《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消失的二十五年》5个红色故事。故事的主人公陈觉、赵云霄夫妇和左权、毛岸英、王新法、陈能宽是不同时期、不同行业共产党人的先进典型代表,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共产党人对信仰的无悔追求,感人肺腑、发人深思、催人奋进。

同时,为树立先进典型,营造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文珍宣读了表彰决定。先进党支部代表朱习文、优秀党员代表姜定伟两位同志作了发言。

室主任庄超在主持党日活动时强调,一是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开展学习讨论,对照“四个合格”找差距、谈体会;二是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认真准备讲课稿;三是党支部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交流沟通思想,听取意见建议;四是各党支部每月开展主题党日,要注重质量和效果,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室机关党委)



来源:百年湘潮
时间:2017-06-30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