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毛泽东与人民军队的创建和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作者:省委党史研究室

7月24日,由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毛泽东与人民军队的创建和发展”学术研讨会暨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陈晋致辞。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等出席会议并作大会发言。湖南省政府参事、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张志初出席并主持会议闭幕式。

陈晋指出,习近平同志多次阐述过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对我党我军创建和发展所作出的创造性贡献和所起的决定性作用。举办此次研讨会,目的就在于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毛泽东军事思想的研究,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继续为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等先后发言。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围绕“毛泽东与人民军队的创建和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会议闭幕式上,张志初以“两个挥手”为主题,让毛泽东、习近平两位领袖跨越时空“对接”“神交”。他说,1927年9月20日,毛泽东在浏阳文家市的挥手,挥出了中国革命前进的方向,挥出了中国革命唯一正确的道路,挥出了中国革命必胜的信念,挥出了人民军队的建军雏形。这是一次改写历史的挥手,更是一次走向胜利的挥手!2012年12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口”舰的挥手,挥出了强军之梦,挥出了强军之向,挥出了强军之策,挥出了强军之路。大国领袖的“对接”“神交”,凸显出新时期军队建设指导思想与毛泽东军事思想是一脉相承,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新发展,是顺应世界军事变革发展的大势。

来自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党校、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陕西师范大学等单位专家学者80余人参加会议。

(室宣传教育处)



来源:百年湘潮
时间:2017-07-28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