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人物研究处党支部实地走访扶贫联系点营盘村
作者:省委党史研究室

支部听取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汇报

朱铃铃同学向贫困儿童家长赠送文具

根据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和要求,近期,省委党史研究室人物研究处支部前往扶贫联系点怀化市麻阳县营盘村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通过座谈、走访困难农户、实地考察红心猕猴桃和木耳生产基地等方式,实地感受了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的成效,拉近了与扶贫点群众的距离。

在麻阳县高村镇党委副书记郑祖俭同志的陪同下,支部成员冒雨赶到营盘村。座谈会上,扶贫队队长吴楚婴同志介绍了在营盘村实施精准扶贫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实效。营盘村党支部书记向秀龙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说,在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村内道路焕然一新,村里红心猕猴桃、黑木耳两项农业产业项目为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其它各项扶贫工作正稳步推进,全村精准脱贫的工作任务与目标正逐步实现,全村人民真心为党中央的精准扶贫政策点赞!

座谈会后,支部一行又专门走访了五户贫困学生家庭并实地了解了红心猕猴桃、黑木耳产业园。在走访贫困学生家庭时,除了为这些家庭送去慰问金,随行的朱柏林同志的女儿朱铃铃同学还用自己的零花钱给每位学生购买了一些文具。每到一户,支部书记都耐心地询问这些家庭的情况,并鼓励这些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好好学习,奋发图强。

紧张而富有实效的两天行程,支部成员们走出了办公室的一方小天地,真正走进了基层,走近了百姓,不仅对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有了更多感性认识,也对党史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思考。

(室人物研究处党支部)



来源:百年湘潮
时间:2017-08-03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