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中南大学党委中心组来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作者:党史陈列馆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展览

聆听红色故事

合影留念

8月1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率党委中心组一行60余人来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将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移”至湖南党史陈列馆展厅,通过参观党史陈列、聆听红色故事等方式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入党誓词共有80个字,11个逗号,1个句号,注意奋斗终身的‘身’字,大家要牢记……”在党史馆大厅,高文兵率领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为大家对入党誓词入脑入心作了特别强调。随后,高文兵一行仔细听取讲解,认真参观了党史陈列馆的基本陈列,深入了解了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湖南党史、军史以及党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在滚动着湘籍先烈名字的电子显示屏前,高文兵点击屏幕,为先烈献上了电子鲜花。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湘江边上,有多少母亲送别自己的儿子,奔赴救国救民的战场……”在党史馆三楼学术报告厅的红色故事会现场,讲解员为高文兵一行讲述了《最后的嘱托》《烽火岁月家国情》《藏在衣柜里的情》《消失的25年》《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等5个红色故事,大家纷纷为故事中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所打动,不禁哽咽落泪。

高文兵指出,此次参观学习内容丰富,深受教育。大家要追寻初心、铭记初心,以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忠诚和担当来激励做好各项工作的决心和恒心,积极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凝聚最大智慧、最强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庄超,党史馆馆长朱习文陪同参观。



来源:百年湘潮
时间:2017-08-03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