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开国中将韩伟之子韩京京、儿媳张微微少将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指导
作者:党史陈列馆

观看展览

韩京京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8月2日,开国中将韩伟之子韩京京、儿媳张微微少将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指导并召开座谈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承新、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吴义国,湖南党史陈列馆馆长朱习文等陪同参观座谈。

在参观展览时,韩京京夫妇仔细观看展览并充分肯定湖南党史陈列馆所做的相关工作。他们对有关安源路矿工人运动和陈树湘英雄事迹的陈展内容格外感兴趣。据了解,韩伟同志于1906年2月出生于湖北省黄陂县,曾参加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北伐战争、秋收起义。红军长征时,他是红三十四师一00团团长,建国后曾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韩伟与著名烈士、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相识于秋收起义。当时二人同在秋收起义第一团三营九连,陈树湘任二排排长,韩伟任三排排长。在后来的三湾改编、井冈山斗争、转战赣南和闽西、建立中央苏区和五次反“围剿”斗争中,两人始终并肩战斗。

“血战数日,红三十四师与敌人拼尽弹药,除红三十四师一OO团团长韩伟率领的30余人突围外,6000多将士几乎全部阵亡,鲜血染红湘江……”座谈会上,重点讲述了韩伟将军血战湘江的壮烈事迹,回顾了韩伟将军与陈树湘的深厚情谊。韩京京介绍,陈树湘年长韩伟1岁,在湘江战役中他们生死与共,共同完成了掩护党中央、中革军委和主力红军抢渡湘江的任务。

韩京京讲述的故事,深深打动着在场人员。谢承新表示,英雄的精神应该发扬光大,英雄的故事应该讲给更多人听。

(丁远远)



来源:百年湘潮
时间:2017-08-03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