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长沙启动千人自驾赴俄红色旅游交流活动
作者:hnzr

6月28日上午,由国家旅游局主办、湖南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中俄红色旅游大型交流活动——千人自驾赴俄游在湖南长沙橘子洲景区举行发车仪式。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司长侯振刚出席并宣布湖南自驾车队出发,湖南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分别致辞,湖南省自驾游协会和协会分会代表向全省游客发出中俄红色自驾游的倡议。与会嘉宾及现场游客朋友共同见证了发车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台自驾车从橘子洲景区集结出发,7月1日与其他车队在北京汇合后,前往俄罗斯。

发车仪式上,陈献春说,湖南是旅游资源大省,尤其是红色旅游资源特别丰富,全省红色旅游景点达31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精品线路均位居全国前列。这次国家旅游局主办千人自驾赴俄游活动,并在湖南举行发车仪式,这是湖南连续三年组织参与中俄红色国际自驾游活动,不仅对打造毛泽东故乡到列宁故乡中俄红色旅游国际精品线路,扩大中俄红色旅游国际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于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发挥旅游业综合功能,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依托长江经济带,推动中俄“两河流域合作”,促进湖南由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迈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    湖南与俄罗斯交往历史渊源深厚。早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刘少奇、任弼时、李富春、李立三等湘籍革命家都曾赴俄学习。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湖南与俄罗斯的经贸文化交往不断加强,中俄两国领导人倡导的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合作,湖南是其中的重要成员。2009年,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家乡湖南与无产阶级革命导师列宁的故乡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结为友好省州。2015—2016年,分别在毛泽东主席家乡韶山、刘少奇主席家乡宁乡举办了“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2015年湘潭市获批为首个全国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受全国红办委托,目前湖南正在编制《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标准。

结合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今年9月份将在浏阳市举办第三届“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通过连续举办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湖南“阿凡达”故乡、毛泽东故乡等品牌效应在俄罗斯日益显现,双边入境旅游快速发展。2016年,湖南接待俄罗斯游客35025人次,同比增长31.66%;湖南通过旅行社组团赴俄罗斯游客7747人次,同比增长72.27%。发车仪式由国家旅游局主办,湖南省旅发委承办,长沙市旅游局、湖南省自驾游协会协办。



来源: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
时间:2017-06-29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