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建党96周年北京红色伟业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党日活动
作者:李学叶

中红网北京2017年7月5日电(李学叶)为纪念建党96周年、建军90周年,贯彻全面深入从严治党、喜迎党的十九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系列讲话精神,北京红色伟业党总支7月3日在北京领袖家风展览馆开展“两学一做”党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湖南省驻京单位党委委员、红色伟业党总支书记毛小青,红色伟业党总支副书记成志强,湖南省驻京团工委副书记吴涛以及红色伟业八个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红色伟业团委全体团员青年、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领袖家风展览馆,观看了《毛主席和毛泽连故事》教育片。

活动上,成志强副书记首先宣读红色伟业先进支部、优秀党员表彰文件。北京红色家园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

毛小青书记在活动上讲话。她说,红色伟业党总支在湖南省驻京单位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委办的指导帮助下,经过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被上级党委评为2017年度先进党组织。在此,我代表红色伟业党总支对上级党委领导同志的关心、支持、爱护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毛小青书记还总结了红色伟业党总支的党建工作。毛小青书记讲道,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两学一做”党员教育活动有声有色。2016年我们党总支,在总支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努力下,全年完成了120个党委近11000人次的党员专题党课教育,截目前近260个党委与红色伟业党总支建立了党建合作关系。讲党课260余场、毛主席图片展、建党95周年图片展览50多次。参观人数15000人次。免费发放为人民服务像章25000多枚、“两学一做”党员手册3000本。走进社区、学校做《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爱国主义专题报告100多场。北京市中小学生来到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聆听革命故事300多万人次,社会影响深远。

二、我们认真抓了思想和政治建设。要求我们的党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上政治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湖南省驻京单位党委下发的各项指示精神,结合我们企业的实际,抓好工作,确保政治安全。同时,我们还认真坚持正常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做好“三会一课”制度,做到会议主题突出、认真准备,讨论发言积极、会议质量高。让党员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生动化。

三、社会公益活动接地气、深得民心,社会影响好。我们党总支,把党的温暖沐浴神州大地。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2016年组织党员同志赴大寨、和顺革命老区捐赠红色图书《开国元勋英模颂》。中秋节组织孤寡老人和党员志愿者150人一起过中秋,走进金顶街党委慰问孤寡老人。我们红色伟业党总支,还组织医疗专家走进延安、走进西柏坡,送医送药到革命老区,和北京湖南省团工委,携五大书记的后代走进西柏坡,“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和“精准扶贫”等公益活动,与贫困村结对子进行帮扶。



来源:中红网
时间:2017-07-05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