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最忆韶山冲》来韶山必看的红色大剧,最近又获得了一项省级荣誉
作者:仇明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通讯员 仇明敏)日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授予《最忆韶山冲》“湖南省第一批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这是该项目今年以来获得的第4项荣誉。

自去年12月25日公演以来,《最忆韶山冲》先后获得湖南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被评定为湘潭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被授予“韶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截至9月,共吸引了10万余人次前来观看,已成为韶山红色旅游的“新名片”。

《最忆韶山冲》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湘潭产业投资发展集团、韶山湖湘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观演的最忆韶山冲“红五星”大剧场位于韶山市游客换乘中心南门,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的室内演艺综合体,可同时容纳1500位观众同时观看,实现了日场、夜场“全天候、高频次”演出,不受时间、气候条件影响。

“最忆韶山冲”红色演艺综合体由“红五星”主题剧场和《最忆韶山冲·诗音光影画卷》常年室内驻场演出两部分构成。漫步在红五星广场,游客们被闪闪的红星、苍翠的竹林、毛泽东同志故居的黄色夯土墙等红色文化元素感染,置身其中能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事业生机勃勃、红色基因红色记忆代代相传的故园情思。

来此观看的游客纷纷表示,《最忆韶山冲》运用高科技手段演绎红色文化是对红色教育的创新,改变以往了进课堂、听讲课、看图片的传统学习模式,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精神内涵、用科技+文化的艺术表现手法,以情景剧教学为形式载体、以现场教学为依托手段、以互动体验为重要升华,形成了情景式、现场式、体验式为主的现场教学课程体系。

(一审 蒋睿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时间: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