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衡阳各界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作者:陈润 罗茂盟
 

9月30日是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衡阳社会各界代表在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上午,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率我市各界代表一起肃立在衡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悼念长眠在衡阳这方热土的英雄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表达无限哀思和敬意。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公祭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衡阳市烈士陵园,衡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刘越高率衡阳市党员干部、烈士家属、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武警官兵、消防救援指战员、学校师生及各界群众代表,排着整齐方阵,站立在衡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上午9点,公祭活动在雄壮有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默哀毕,少年儿童面向衡阳革命烈士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肃穆的《献花曲》响起,14名礼兵缓缓抬起花篮,正步前行,把承载着全市各界干部群众无限哀思和敬意的7个花篮敬放在纪念碑前。刘越高缓步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刘越高等市领导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也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

随后,刘越高等市领导和各界群众还参观了革命烈士陈列馆,重温革命先烈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和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披坚执锐、真抓实干,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开启衡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赖馨正、刘正兴、刘丽华、耿保民、胡绪阳、杨龙金、周玉梅、丁芬、黄立、尹培国、胡丘陵、胡志文、朱春光、谢宏、黄艳娥、陈礼洋、颜和平参加。(全媒体记者陈润 罗茂盟)

[责编:聂沛]



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时间: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