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评论 > 其他
长沙至韶山旅游直通车开通
刘容,曹能

  来韶山旅游的游客今后有了更多选择。今天在韶山举行的“新韶山、新体验”旅游推介会上,韶山润泽东方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透露,即日起,长沙到韶山旅游直通车正式开通,在长沙乘坐直通车便可以轻松体验韶山一日和两日游,游玩的项目相比以往也有所丰富。

  韶山旅游产业发展迅速,旅游效益持续攀升,旅游人次高位增长,2015年接待游客1682万人次,同比增长28%。形成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广场、滴水洞、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纪念园、“中国梦”红色年代记忆馆等为代表的展示伟人风范、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系列著名景点;以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银田文化旅游特色小镇为代表的文化观光体验项目;以《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韶乐演奏》等为代表的文化演艺项目;以韶之红航天农业科技园、盛德园、紫薇园为代表的旅游农业基地;以韶峰景区、棠佳阁为代表的文化、生态综合型景区;以韶山丰圆工贸实业有限公司、毛家集团为代表的工业旅游;以“红色旅游节”“万人同唱东方红”“万人同吃福寿面”“万人健身长跑”为代表的特色节庆旅游;以毛主席铜像、毛家食品、韶山酒业、毛公茶业为代表的特色旅游商品。

  “来韶山游玩的人很多,但留下来过夜的比较少。”韶山市副市长刘科介绍,作为红色旅游圣地,韶山旅游产品过去相对单一,留不住客。近2年,韶山在丰富旅游产品上下了不少功夫。如针对青少年儿童,推出了“毛泽东成长之路”为代表的健康成长之旅;针对青年人,推出了“红军体验营”为代表的励志教育之旅;针对中老年人,推出了“火车向着韶山跑”为代表的激情岁月怀旧之旅;针对广大党员干部,推出了“五个一”的特色教育活动,即“乘坐一次红色专列,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次红色纪念馆,聆听一堂党课,观看一出红色剧目”群众路线教育之旅。

  “长沙是韶山的重要客源地市场。”刘科说,高铁和高速路网的建设,使韶山交通区位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特别是沪昆高铁和长韶娄高速的开通,为长沙客源来韶山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长沙至韶山旅游直通车开通后,推出5条优惠旅游线路。以韶山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为主,分别搭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红色年代记忆馆、滴水洞风景区、韶之红太空农场和韶风景区,门票价格从299元-339元不等。在长沙的游客可通过与旅行社对接后,于下午1点在贺龙体育场南门集合,搭乘空调旅游大巴出发前往韶山。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