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影音作品 > 其他
走进芷江

【在线点播】
类型:其他
拍摄:中共芷江侗族自治县委员会、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格式:VCD
时长:0:44:25
大小:0.29

  芷江,因屈原《楚辞·九歌·湘夫人》中的佳句“沅有芷兮澧有兰”而得名。自汉高祖五年(公元前202年)置县至今,已有2200余年历史。1945年8月21日,侵华日军代表飞抵芷江投降并草签降书,“芷江受降”事件震惊世界,侗乡古城从此蜚声海内外。芷江地处湖南西部,云贵高原东缘,是我国东中部地区通往大西南的必经之处,史称“滇黔门户”、“黔楚咽喉”。

  芷江在千百年的积累和沉淀中,各族人民创造了丰厚而独特的地方文化,特别是和平文化已成为芷江享誉中外的文化品牌。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各种人文自然景观随处可见,受降纪念坊、天后宫、龙津桥等景观闻名遐迩。2003年、2005年、2007年,芷江分别成功举办了具有世界性影响的首届、第二届、第三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逐渐成为海内外共知的国际和平名城。

  总策划:唐成云、罗平安

  编 导:田骅、曾岸

  撰 稿:曾岸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