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动态消息

革命文献

研究评论

相关图片

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杰出人物 > 领袖人物
朱镕基
性别:
朝代: 近代
生卒年: 1928 -
籍贯: 湖南长沙
概括语: 湖南长沙人。1947年考入清华大学机电系。1948年12月参加革命,是中共领导下的“新民主主义青年联盟”成员。194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1年毕业后分配到东北工业部计划处计划室任副主任。

  湖南长沙人。1947年考入清华大学机电系。194812月参加革命,是中共领导下的“新民主主义青年联盟”成员。

  1949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1年毕业后分配到东北工业部计划处计划室任副主任。1952年后,调任国家计委燃动局、综合局组长,计委主任办公室副处长,机械局综合处副处长。1958年后任国家计委干部业余学校教员,国家计委国民经济综合局工程师。1970年下放国家计委“五七”干校劳动。1975年后任石油工业部管道局电力通讯工程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室主任。1979年后任国家经委燃动局处长、综合局副局长、技改局局长。1983年任国家经委副主任。1987年后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是党的第十三届中央候补委员。

  19913月任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务院生产办公室主任、国务院经济贸易办公室主任。199210月当选为党的第十四届中央政治局常委。19936月任国务院副总理兼中国人民银行行长。19979月当选为党的第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常委。19983月任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20033月离任。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