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动态消息

革命文献

研究评论

相关图片

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杰出人物 > 领袖人物
李富春
性别:
朝代: 近代
生卒年: 1900 - 1975
籍贯: 湖南长沙
概括语: 湖南长沙人。1919年赴法勤工俭学,1922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3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共旅欧总支部领导成员。1925年8月回国,参加北伐战争。

湖南长沙人。1919年赴法勤工俭学,1922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3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共旅欧总支部领导成员。19258月回国,参加北伐战争。大革命失败后,任江苏省委代理书记、广东省委代理书记。1931年赴中央苏区,先后任江西省委书记,红军总政治部副主任、代理主任等职。抗日战争时期,先后任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副秘书长、中央财政经济部部长、中央办公厅主任。解放战争时期,先后任西满分局书记、东北局副书记、东北人民政府副主席、东北军区副政委等职。

  新中国建立之初,任政务院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重工业部部长。19534月任国家计委副主任。19549月起任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计委主任。他是党的第七、八、九、十届中央委员,第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19668月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常委。“文化大革命”中受到冲击。197519在北京病逝。

  李富春是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奠基者和组织者之一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