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动态消息

革命文献

研究评论

相关图片

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杰出人物 > 领袖人物
任弼时
性别:
朝代: 近代
生卒年: 1904 - 1950
籍贯: 湖南汨罗
概括语: 湖南湘阴(今汨罗)人。1920年8月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1年5月赴莫斯科东方劳动者共产主义大学学习。1922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25年7月任团中央总书记。1927年5月在党的五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同年,在八七会议上当选为临时中央政治局委员。

  湖南湘阴(今汨罗)人。19208月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15月赴莫斯科东方劳动者共产主义大学学习。1922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257月任团中央总书记。19275月在党的五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同年,在八七会议上当选为临时中央政治局委员。1931年在党的六届四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193511月与贺龙率红二、六军团长征。19383月,代表中共中央赴莫斯科向共产国际汇报中国抗战形势与中国共产党的工作和任务。19403月回国后参加中央书记处工作。19419月任中共中央秘书长,受中央委托主持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起草工作。19433月担任中央书记处书记。19456月在党的七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成为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1946年后,和毛泽东、周恩来转战陕北,协助毛泽东指挥全国解放战争,制定中国共产党的土地政策和开展土地改革工作。1949年初,指导建立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被推选为团中央名誉主席。他长期抱病工作,因过度劳累使病情突然加重,19501027日在北京逝世。

   任弼时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和组织家。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