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动态消息

革命文献

研究评论

相关图片

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杰出人物 > 其他
梁稳根
性别:
朝代: 近代
生卒年: 1956 -
籍贯: 湖南涟源
概括语: 湖南省涟源县(今涟源市)人,1956年12月生。1983年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金属材料系。1986年3月,他辞去国营洪源机械厂体改委副主任之职,创建涟源市特种焊接材料厂。经过7年的艰苦创业,该厂由一个几个人的小厂发展成为集科、工、贸为一体跨行业、跨地区的高科技产业集团一一三一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省涟源县(今涟源市)人,1956年12月生。1983年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金属材料系。1986年3月,他辞去国营洪源机械厂体改委副主任之职,创建涟源市特种焊接材料厂。经过7年的艰苦创业,该厂由一个几个人的小厂发展成为集科、工、贸为一体跨行业、跨地区的高科技产业集团一一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他尊重科学,尊重人才,把科研成果转化成产品,当年研制、当年投产、当年受益。他求贤若渴,大批引进人才。公司目前拥有一批高级技术职称人员,职工全是高中以上文化水平。他狠抓管理,带领职工,仅半年就完成年生产能力3500万元的触媒生产线和年生产能力1000万元的电焊条生产线的搬迁任务。公司产值、利税直线上升,1993年共完成产值1.4亿元,创利税1509万元。特种焊接材料的质量和规格仅次于上海,居全国第二位。在人造金刚石行业中,公司(应用1989年数字)是全国唯一集触媒、压机及人造金刚石于一体的门类最齐、规模最大的金刚石产业集团。1994年创办湖南三一集团,任董事长、总裁。目前拥有固定资产5亿元,年产值10亿元。'三一'商标成为湖南省50家著名商标之一。公司被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定为'特级(AAA)资信企业'。他是湖南省第六届政协委员、第八届人大代表,第八、九届全国人大代表。他被评为全国百名星火致富带头人标兵、湖南省十佳乡镇企业家、湖南省新长征突击手、湖南省改革弄潮儿。1993年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授予全国杰出青年企业家称号。同年底被评为1993年湖南省十大新闻人物之一。还被评为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全国科技实业家创业奖银奖、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