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消息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革命文献研究评论文艺作品红色故址图片集锦影音作品
动态消息

革命文献

研究评论

相关图片

影音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 > 杰出人物 > 其他
张跃
性别:
朝代: 近代
生卒年: 1960 - ?
籍贯: 湖南长沙
概括语: 湖南长沙人。1960年出生。1978年就读于师范专科学校,毕业后任教多年。他的理念是“只有负责地使用技术,才有益于人类”,因此,虽然身为名人,但是只有一个唯一的社会职务——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建筑与建造促进会”副主席。
  湖南长沙人。1960年出生。1978年就读于师范专科学校,毕业后任教多年。1988年创办远大,主持开发成功中国第一台无压热水锅炉。1992年主持开发成功中国第一台直接以燃料为能源、溴化锂为冷媒的吸收式制冷制热设备(直燃机)。同年,与其兄弟张剑在长沙创办远大空调有限公司。至1996年,远大直燃机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产销量居全球同类产品第一。1998年起,他主导开发远大直燃机国际市场,多年来,远大不仅在全国设立了20多个销售及服务事务所,而且已在全球建立了30多个分销机构,成为全球同行业第一品牌。2000年他主持开发成功了全球第一台发电机尾气制冷设备,2003年主持开发成功全球第一台家用燃气空调,不以电为能源,能有效减小夏季电力高峰负荷,为优化全球能源结构作出了贡献。

 

他的理念是“只有负责地使用技术,才有益于人类”,因此,虽然身为名人,但是只有一个唯一的社会职务——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建筑与建造促进会”副主席。多年来,他用70%的精力领导工程师从事产品技术、制造技术、空调系统技术、空调运行管理研究与创新,他本人先后发明40多项专利技术。2002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民营企业家,2003年被评为中国10位最有价值的卓越商业领袖,2004年获得“中国欧洲关系促进奖”和“中国商业创新大奖”。他坚信只有负责地使用技术,才有益于人类,他坚持“科技以环境为本”,只做有助于降低污染的产品,绝不为短期利益所诱,大力倡导低碳经济。在管理思想上,他信奉“农场法则”,即“先付出后回报,年年付出才能年年回报”,引导员工正确认识付出与回报的关系。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16年8月